雨落星辰

——繁华落尽,仰望星辰,你是否还能看到闪耀的狮子座

© 雨落星辰

Powered by LOFTER

28

2014年7月23日,大暑,我二十八岁。

如今的我正坐在办公室码字,窗外是盛夏刺眼的太阳和喧闹的蝉鸣,桌上堆满了各种未处理的文件资料,机关工作是枯燥繁琐的,但这是我维持生计的工作。抿一口茶,回顾人生历程,前十四年都在儿时欢乐中度过,后十四年开始成熟懂事。

老男孩猛龙过江,朴树重出江湖。奔三了,青春正在逐渐消逝,我像窗外的夏蝉在拼死抵抗。有人说,大学四年没有一场校园恋爱是不完整的人生。虽然如此,我在这所谓的“青春年代”背着行囊跋山涉水,即使风餐露宿,在深山迷路,在海边冻得发抖,我依然心满意足。青春就是用来祭奠的。我祭奠自己的青春,用晒黑的皮肤和泥泞的鞋,走出滚烫的青春之路。事实证明这一切也是值得的,我在即将28岁前遇到了她。

就在一个星期前,我和她领了结婚证,象征着人生进入另一个阶段。没有太多的感想,只是觉得结婚真的很简单。我和她相识才不过几个月时间,不像大多数人恋爱“至少要满X月、X年“才考虑结合,还要考虑家庭意见和各方面条件,我和我的妻子从一开始恋爱,心情都是放松的,没有任何压力,也没有迫不及待,它就是自然而然的。上个周末陪她去南岳还愿,据她说是年初拜菩萨求了姻缘,这么看来我倒还真像都教授从天而降。

谁知道呢,这世界很多事物本来就是解释不清的。总之,我庆幸自己在28岁之前得到了此生珍宝。既然如此,只有且行且珍惜,充满信心的和她延续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路,创造今后的生活,迎接下一个28岁。

发表于2014-07-23.1热度.